close

國小的放學時光本來應該是快樂的,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澆滅了小孩子愛玩的野性,兒童們四處逃竄後,終於一個個躲入騎樓下,而我在便利店櫥窗內觀察著一切。一隻被雨打濕的黃狗兒在雨中顫抖著,四處向著單純的孩子們乞食,大人們卻擔心牠不乾淨弄髒了小朋友,炯嚇著把牠驅離。

 

看著牠一路慌慌張張擔驚受怕的來到便利店外,又向了幾位路過的甲乙丙乞討,終於有位女孩於心不忍的買了塊麵包給牠,牠開心地搖著尾巴享受著這天冷的溫暖麵包。女孩開心的笑了,摸摸牠的頭準備離去,黃狗兒卻跟上女孩的腳步,女孩溫柔又無奈地要牠離去,黃狗兒像是明白她的意思離開了。

 

隔天又是個放學的日子,我一如往常坐在便利店裏享受午後的咖啡因,卻又見著那狗兒了,牠似乎在等待著,等待著給予牠溫暖的好女孩,可是女孩這次沒出現,從午後黃昏到月亮的一抹光撒落窗前,黃狗兒依舊等待著。一天、兩天、三天,女孩依舊沒有出現,黃狗兒依然佇立在那,看著牠一次一次的希望轉成失望,眼中透露出令人憐憫的無辜眼神,女孩做錯了嗎?我這麼想著。

 

她是無心的善意,卻不知道狗兒憨直的期待讓她的溫暖變成了殘忍對待。

 

 

這天又下著傾盆大雨,如同那日初見牠的午後,牠消瘦了許多,喝了口咖啡,我離開了座位走出了店。

摸了摸牠的頭說:「你就跟我走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度無量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