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始終都在追求

懷仁學生生涯就快結束了,今年的他大四。

從國中開始,懷仁一直是班上的風雲人物,可是他始終在追求;追求那些他喜歡的女孩們。

 

說也奇怪,一個班上的風雲人物和所有人總是談笑風生,顯得意氣風發,

可是只要表示喜歡了哪個女孩,主動地去追求告白,往往女孩的回答是:「懷仁,你很好不過......」

通常這個不過總是讓懷仁無法釋懷,為何很好的人不能在一起?

 

懷仁有個紅粉知己筱筠,懷仁難過時總尋求她的安慰,在懷仁不知第幾次被拒絕後非常心灰意冷,

懷仁問了筱筠:「我究竟哪裡不夠好?」筱筠說:「就是因為你太好了。」

懷仁生氣的問:「好?我一直再失敗哪裡好了?」

「你對朋友的好,是他們都不想失去的。」

女孩有一句話:「最好的朋友永遠當不成情人。」筱筠說著

懷仁接著問:「那為什麼有些人就可以成功?甚至一些不怎樣的爛人!」

聽完後筱筠笑了

「我有說錯嗎?」懷仁有點無法遏止自己的憤恨。

「對女孩來說,可以在對方面前自在的做自己,是他喜歡一個男孩的原因,這就是女孩們最常說的『感覺』。」

筱筠如此答道

「我就無法讓她們自在地做自己?」

「沒錯,你沒辦法。」

筱筠接著說:「你在意的太多了。」

「在意太多?」懷仁不解的問

「你總是幫她們準備好一切,可是她們需要的僅僅是一個可以放鬆的空間。」

「接送、吃飯、甚至算生理期,我無一不照顧到,她們豈不是足夠放鬆了嗎?」懷仁說著

「你這樣做反而使女孩們感到困擾和緊張,完全沒辦法放鬆。假使今天這個女孩喜歡你,但你卻時時刻刻在意她開心、難過、吃飽沒、睡得好嗎,她反而不敢告訴你真相,但他會感激你的關心。」

「久了,她只能當你是好朋友,無法在你面前完全的做自己。那些你口中說不怎樣的男人,總是不多問她們心情的細節,只在乎她們是否發洩了不愉快。」

「這就是你總是在追求,卻總是失敗的原因。」

 

懷仁在大學最後的一年不再追求任何女生,可是和所有女生依然相處甚歡,

學期結束前,有不少女生開始喜歡上了懷仁,都私下和懷仁表白,

不過懷仁卻一一的拒絕了,筱筠當然是知道的,

於是問懷仁:「你不是希望有一段愛情嗎?那個XX不錯啊。」

懷仁說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,直到畢業典禮當天,

懷仁並沒有出現在畢業典禮上,所有人議論紛紛,

筱筠也覺得奇怪,打了通電話給懷仁,卻無人接聽。

 

下午老師難過的說:「懷仁今天早上在家裡自殺了。」

筱筠不願相信自己聽見的消息,急急忙忙的趕到了懷仁的家,

懷仁的父母看見筱筠到來,拿出了一封信給了她。

這是懷仁給筱筠的遺書,信中寫道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總是不斷地追求,當我全心全意地付出時,那些只能是朋友。

當我開始不追求時,卻擁有那些我曾追求的,原來這就是虛榮。

愛何時變得如此猜忌,真誠如紙團一揉可丟,

於是我還是不斷的追求,追求最單純的心意,

但那並不再這個世界,我只好和你來世再見。

 

20140520筱筠我愛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筱筠淚如雨下的說著:「最失敗的並不是你總是在追求,而是我總是看著你,卻沒說愛你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度無量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